食物语if——假如少主长在宴仙坛(4)

四、

  易牙那边如何想,彭铿无暇顾及。这难得的温暖从胸口似是渗到了灵魂深处,带来滚烫的慰藉。

  彭铿作为曾经的食神候选人之一,一身灵力自是不凡。因而凡人所需的睡眠对他而言也不甚重要。只是早年间作为凡人时的那些习惯仍然保留,睡眠也的确能让精神得以恢复。只是自他受伤,就再也不曾有过安稳的睡眠了。

  小崽子安稳的呼吸像是带有传染力一般,倒是教彭铿也生出几番困意。如今,也算是能安眠一宿了。

  “养个小孩,似乎还算有几分用处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自那日起,陆宴算是在宴仙坛正式被养了下来。

  虽说第二天被扔给易牙带的时候,小陆宴差点就要哭了出来,看了看易牙垂在额前的长发,又看了看彭铿的头发,这才不甘不愿地握了上去。也不知是在哪养成的习惯,易牙一时之间对空桑的教育水平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。

  因为有着“彭大人私生子”这样的传闻并没有得到彭铿本人的正面否定,又有陆宴这样充满暗示性的名字,小陆宴在宴仙坛的待遇很是不错。

  一方面有易牙任劳任怨,一方面又有不同的食魂食魇常常来逗弄。

  加之陆宴不喜哭闹,一双蓝眸明净澄澈,见谁都是一副傻乐的样子,大部分时间都在安静睡觉,的确让人看了心情大好。

  不过就有一点,白天他能在易牙怀里安静的待着,一到晚上说什么都要去找彭铿。非要缠着他一只手臂,抓着头发,这才肯好好入睡。

  有一天晚上彭大人狠了心没让小崽子碰自己,第二天看到陆宴眼睛肿成桃子,眼尾泛红,哭得抽抽噎噎,还用小拳头塞住自己嘴巴。旁边是被哭声折磨得有些憔悴的易牙,也就默许了陆宴每晚的打扰。这一打扰,就是许多年。

  生活不易,彭铿叹气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边宴仙坛因为陆宴的到来变得一派和乐,而一向被誉为美食圣地的空桑已经无故歇业许多天了。原因无他,正是因为空桑的小少主无故失踪了。

  那日本是鹄羹照顾小少主,哪知稚羹竟突然来访,二话不说就与他动起手来。却被他失手误杀,待他回过神来,少主也已失去踪影。

  鹄羹大受打击,认为是自己的失职才导致了少主失踪,加之自己亲手杀死了亲如兄长的稚羹,自罚于食物语之中,封闭五感,与活死人无异。

  凡人与神仙结合本就有悖天理,夫人以凡人之躯受孕更是不易,好不容易诞下一子却无故失踪,这对于空桑绝对是致命的打击。

  好在有食神伊挚出面,以血缘施展秘法,探到自家儿子气息平和,没有半点性命之虞,这才放心。

  只是此等秘法消耗甚大,加之空桑少主所处之地甚是隐秘,还未等探查到他的儿子究竟所在何处,就被一股与自己相似的灵力阻断。

  伊挚受到反噬,也负了伤,不过他已知晓是何人所为,此等相似灵力,只可能是自己昔日的友人——彭铿。只是不知为何,彭铿的灵力倒是不负以前的雄浑,就像是受伤一般。那自己儿子也只能在彭铿所在的宴仙坛了,只是自他二人决裂,宴仙坛也神秘失踪,一时半会无法知晓在何处。

  彭铿想要做什么,伊挚自是不明白。不过血脉之间的联系依旧紧密,可见他的儿子目前还活蹦乱跳。况且半神之躯,灵魂也并非凡人一般脆弱,假使彭铿真的害死了他的儿子,那他自会去幽冥司将自己的孩子寻回。

  不过这已经是最末的法子,对于灵魂的损耗也非常,以空桑少主现在的幼童之躯,不知要修养多少年。伊挚一边调养着自己,一边查探自家孩子的生命迹象,好在那生命迹象一直没有衰减,伊挚这才放心。

  看来宴仙坛一时半会,还没有加害他的意思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  所以其实小少主是把陆先生认成爹了(×)


评论(34)
热度(87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来闲倚纳凉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