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语if——假如少主长在宴仙坛(3)

懒惰的我不想加超链接了,前文请点头像。 

三、

  “主人。”

  易牙讪讪地进了彭铿的房间,看到的是自家主人斜卧于坐具之上,闭目养神。墨色的长发披散,神色慵懒,端地是美人如画。

 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那个在自家主上怀中呼呼大睡的小崽子,小孩子呼吸本就沉重,因此陆宴小小的呼吸声在安静的房间内格外明显。

  易牙倒是没想到能看到这个场景,看来自家主人对小崽子的忍耐度格外的高。

  察觉到来人,彭铿缓缓睁眼。怀里的小孩很轻,这点重量对于彭铿而言不亚于鸿毛。却是一股滚烫的热源,软软小小地依偎在他胸口处。

  自从上次为稚羹易牙疗伤之后,他便伤了根本。毕竟是以一人之力强行救回两人,料是彭铿的名字不在幽冥司之列,亦不会入轮回之道,也是受了不轻的伤。养了许久终究还是落下了病根。

  他的身体总是畏寒,因而他总是披着厚厚的大氅。那大氅亦非凡物,乃是他早年游离世间斩杀的妖兽皮毛制成,功效非常。只是阴寒由内而发,又怎会如此轻易就被祛除。

  因此即使穿着不合时宜的厚实,他亦时不时便要遭受体内阴寒的痛楚。

  不知是不是半神之体的缘故,陆宴身上虽无半点灵力,身体却像个小太阳,总是暖烘烘的。饶是接触到彭铿冰寒的身体,也依旧散发着热源,这股热源从胸口散发至四肢百骸,倒是让彭铿感受到了难得的舒适。

  “这小崽子也不算过于废物。”

  心里这样想,又思及这是仇人之子,彭铿的心头又复杂了起来,索性眼不见心不烦,叫了易牙过来要把陆宴统统交付于他。

  反正这计划是他所提,那就自作自受吧。

  “主人是想让我照顾小崽…小家伙?不太好吧,我这人笨手笨脚,要是小家伙出了什么意外就不好了吧。”

  易牙小心的回答,同时观察着自家主人的表情。开什么玩笑,他当初提出提议是想看戏的,而不是自己成为戏中人啊。况且空桑的小崽子看着就烦,他恨不得躲得远远的,越远越好。

  “你是想违抗我的命令?”

  彭铿面上不显,声音却冷了几分。这易牙虽说是死心塌地追随自己,可这心未免也太大了些。他心里的那点小伎俩,真当自己看不出吗。

  “属下怎敢!”

  易牙心里苦哈哈,也不得不应了这份差事。心头悔恨自己的一时心血来潮,但现在主人明显同意了这个计划,小崽子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死了,非但不死,还得好好养着,不能出半分差池。

  好在是个有期徒刑,咬咬牙忍忍就过去了。易牙心里一横,抬起头观察主人现在的神色。只见主人丝毫没有现在把小崽子从怀里放出来的意思,心下不禁松了口气。

  死刑犯也有断头餐呢,主人这是给了自己个缓冲期吗。

  “你下去吧,好好学学怎么养小孩。明日起,便交给你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易牙后退,面上的神色既不是愤怒,也不是不甘。而是一种追忆与懊悔混杂的情绪。尘封的记忆被掀开了一角,晦暗不清。只依稀记着有个孩童追着叫自己父亲,那小孩的皮肤也非常白净滑嫩,正适合被烹制成菜肴,所以被自己选中了。

  成了向国君献媚邀宠的工具。小孩自然是死了,死在了自己最亲密的父亲手上。这便是——“烹子献糜”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  我查了下资料,发现易牙非常执着找彭祖学菜233所以私设他是有真心的,然后烹子献糜也确有其事,小可爱们可以自己去查。陆先生已经松动啦,宴仙坛团宠要发力了(?)

  

  

  

评论(10)
热度(75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来闲倚纳凉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