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语if——假如少主长在宴仙坛(2)

(1)请戳这里

 二、

  彭铿本想将手中的婴孩扔回给稚羹,谁料到那孩子竟揪住他的发丝不放。

  几个月大的孩子哪有什么力气,揪住发丝的手轻轻一掰就能让他放开,小小的陆宴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彭铿想要把他扔给其他人的想法,挣扎着往他怀里钻。口中含糊的发出些“咿呀咿呀”的叫声,软糯的声线带着些细微的哭腔。

  彭铿眉头一皱,手中的孩子柔软又白净,脆弱的一碾就碎。竟让他奇异的生出些怜悯。带着些心头的怪异情绪,宴仙坛主人也没有强行将陆宴从怀中捞出。

  原本冷漠的人更加冷漠了,彭铿摆着一副面无表情的面孔回房,怀里还躺着一个婴孩。这真真是让各路食魂食魇大惊失色。

  更有好事者去到稚羹处打听,只可惜稚羹这个闷葫芦,硬是不开口。

  倒是易牙似笑非笑,告诉他们,“这孩子名叫陆宴。”
    
    一时之间,彭大人终于放下瑶姬大人,开出了生命的第二春,甚至一步到位有了个儿子的传言,传遍了整个宴仙坛。

  彭铿自然是不知宴仙坛的传言如何凶猛,现在他只知道自己快被怀里的小崽子给弄的失了往日的镇定。

  这小崽子不知道是机灵还是敏感,待在他怀里时候倒是好好的,不哭不闹,独独地对他的头发饶有兴趣。
    只是一旦他流露出些让旁人带走他的想法,小崽子就“咿呀咿呀”地叫起来,手脚并用想将他缠住。不过以他的短手短脚也只是收效甚微罢了。

  再怎么机灵聪慧,小崽子毕竟也才几月大小,一天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,今日能清醒这么久已经是超常发挥了。陆宴小小的打了个哈欠,一只手执着的抓着一缕发丝,将脸颊贴近彭铿胸膛,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兀自睡着了。

  “哎呀呀,听闻大人开花了?”

  一道妖娆打趣的声音自彭铿身后传来。原是倩菇嬷。这艳丽的食魇堪堪露出完好的一半容颜,另一半尽数被紫色的发丝隐去,还真有些美人风韵。

  “开花?”

  彭铿不解。倩菇嬷与稚羹易牙一般,都对他助力良多。因此对于这些手下,他总是多了些宽容。

  倩菇嬷指了指在彭铿怀里睡的正熟的小崽子,巧笑嫣兮道:
    “属下听闻彭大人开出了生命第二春,急急赶来看望未来的小坛主。这小坛主生的真是白净可爱,日后相貌定不输大人。”

  “放肆。”

  彭铿皱眉,又不知如何解释。将空桑少主养在宴仙坛本是易牙提出的计划,如今这小崽子却总赖在自己身上。倒是始作俑者不见了。

  “你且将易牙叫来。”

  倩菇嬷向来是爱凑热闹的性子,彭铿索性不去管他,只是吩咐下去,让他将易牙找来。

  易牙本来存了些看戏的心思,虽说心里畏惧自己的主人,但自己也算是和主人共患难,同生死过的。主上既然一开始没有下手杀了那空桑少主,不如将他培养成宴仙坛的接班人,也趁机培养些和主上的感情。

  日后哪怕他得知了真相,也会在主人和空桑之间纠结痛苦。到时候,才算是一场好戏呢。

  只是易牙没想到,自己马上就要成为自己计划中主角的护工了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评论(30)
热度(85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来闲倚纳凉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