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语if—假如少主长在宴仙坛


设定是陆槐方派稚羹去杀少主的时候顾于兄弟之情没法下手,也不想违抗主命,于是把少主带回了宴仙坛,所以这可能是奶爸陆先生和少主的故事(?)

 

一、

“主人,请您责罚。”

大殿之下,一男子跪于此地。那男子生的相貌英挺,身着一简单玄衣,长发松松地捆成一束,斜斜地垂在胸膛。长时间的跪坐并未使他的神情变化分毫,只是与他冷峻的外表不同的是,他怀里竟抱着一个婴儿。

那婴儿约莫几月大小,头上长了些短短的绒毛,衬着那白净的肤色,软绵的脸蛋,端地是灵动可爱。似乎是男子垂落的长发有些许拂弄到了婴儿敏感的皮肤,小孩伸出短短的肉手,试图拨弄那几缕发丝,口中咿呀咿呀地发出些小小的欢快声音。

小小的婴儿尚且不知自己所处的是怎样一种境地。

大殿之上,有另一男子端坐。海藻般的长发微卷,像是被上好的墨水浸透,是极致的黑,面色苍白如血,似乎身体极为虚弱,眼睑下方的泪痣又更添几许柔弱。只是这样的人,却拥有一双漆黑深邃的眼眸,透着冷漠与憎恶。

“稚羹,这就是你的任务结果?”

男子冷淡地撇了跪在地上的稚羹,淡淡的话中听不出起伏,但眼中的厌恶却愈发明显了。

“主上息怒……属下无能。属下与那鹄羹情同手足,实在不忍将此婴孩扼于襁褓之中,只好带回,听从主上发落。”

稚羹生性正直,若是主上命令让他杀一般之人,倒也好说。只是这手无缚鸡之力的婴孩,又想及视若亲弟的鹄羹照料他时的温柔神情,实在下不去手。但也不想违背男子命令,只得用了这折中的法子,稍后自己自会自动领罚。

“呵,你这几年倒是愈发狂妄了,不知道眼里还有没有主上。莫不是想要去往空桑与你那兄弟鹄羹一同不成?”

还未等座上的男子开口,一道讥讽的声音从大殿一旁传来,随即一男子上前。那男子一头黑发高高竖起,额前一缕长发遮住眼角,嘴上带着嘲讽的笑意。

“你!”

稚羹怒目而视,却碍于自己理亏,只得忍下。只是狠声道:“易牙,别太过分。”

此人既是易牙,那位于主殿的男子自然是大名鼎鼎宴仙坛主人——彭铿了。

似是烦于二人的争执,彭铿略微挥手,阻断了二人的对话。随即从高台上缓缓走下,打量着稚羹怀中的婴孩。

那婴孩似乎对稚羹的头发失了兴趣,湛蓝的眼珠转了转,视线中出现一抹黑。他便欣喜得转头,挥动着两只小肉手,想要去把玩那墨色海藻。

彭铿眼睛微眯,神情莫测。

蓦地伸出手,竟然真的将稚羹手中的婴儿接过。

白净的婴儿身上带着一股奶香,他也不似寻常婴儿一般吵闹,选了根最和自己眼缘的发丝,自顾自地伸手摆弄起来。

彭铿心头暗讽,都道食神伊挚与其凡人妻子所生之子乃是个废人,如今果真如此。这具身体不但同凡人般虚弱,身上就连一丝灵力也无。脆弱到他一根手指就能碾碎。

真是报应。

他本想结果了这孩子,以慰瑶姬之灵,却不想易牙突然说话。

“主上且慢。如今这空桑少主在我们手中,想养成什么样还不是我们说了算。既然伊挚那小人背信弃义,那您这样岂不是太过于便宜了那人,不如我们将这空桑少主好生养育,将来亲自去向那伊挚报仇,父子相残,岂不快哉?”

彭铿皱眉,这易牙倒是心思多样。罢了,凡人寿命不过弹指,若是能让那伊挚尝到痛苦,养育一个凡人小孩又如何,到时候杀了便是。

就这样,空桑少主在宴仙坛主手上被抚养长大,名为——陆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早就想写这个啦,看了第八章更喜欢陆先生了。想要写一个陆先生逐渐被攻略的故事ॱଳ͘陆先生真好看。希望这样的人也可以早日放下仇恨吧,根据定律来说肯定有什么误会2333,肯定有很多私设,毕竟剧情现在关于宴仙坛还不是很多,总之更新随缘

评论(24)
热度(1183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来闲倚纳凉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